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哦哦我終於開始寫日本行的日記了(死)
嗯嗯…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從何講起呢,總之這已經是第二次去日本了。

目的完全一樣呢…(汗)雖然嚴格來說行程還是差很多啦。
很驚險的在七月底訂到了預定行程中台北來回東京機票。
不然多住一個晚上都要花很多錢,而且滯留在東京23區裡面,一個禮拜的時間算是綽綽有餘了。
(雖然一開始我還妄想可以呆個九天XD)

離台的前一晚跟T君聊了個通宵(毆)
而且行李到了5點才整理好,真不知道是在幹嘛|||||

所以說一上前往桃園中正機場的客運就開始睡死,然後到飛機上本來也想要睡死卻看了芝加哥都沒怎麼睡(爆)

用近拍拍了機翼上頭很奇妙的禁止標誌XD





真的會有人去踏那個東西嗎_ㄇo(大惑)

接近成田空港降落的時候,看到分割很整齊的田地。




被T君說其實是用尺量過的吧?(笑)


話說下了飛機之後,因為沒有好好看標示。
結果走到轉機出境的方向去了…囧

仗著大家應該都聽不懂中文跟T君猛看位在隊伍前方的極品外國人(毆)
看得好爽啊然後發現自己根本走錯地方,超丟臉_ㄇo

不過可以看到漂亮外國人真的超棒=w=d沒拍下來好可惜呢(也很難拍到吧!囧)


嗯嗯,言歸正傳(?)
大約是五點下飛機的我們(還耽誤一堆時間排錯隊),坐了從成田空港到日暮里的地鐵。
然後再轉新幹線坐到新宿,再坐中央總武線到達中野,
迷路了一下終於找到預約的民宿…大概已經超過九點了。

坐車的一路上都睡死的我真是對不起T君。


民宿比起上次住的要好了許多,面積大約四疊半左右。
交通方便之外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床很好滾(這是什麼好處_ㄇo?)
最神奇之處大概還是廁所跟浴室分開?冏

才剛開始就寫了這麼多的我到底在幹嘛,又不是流水帳…


===============================


言歸正傳言歸正傳(這裡面到底有哪理是正傳啦?)
話說我們的目標就是第一天和第二天的夏COMI!因為和T君很早就睡倒的關係,也是一大早就起床。

無所事事(?)的兩個人決定去排那傳說中要排四個小時才能入場的隊伍。
傳說中的50萬人次…蔏>>




 不過這麼多人卻非常有秩序呢。
10點開始一般入場,大約11點不到隊伍就都已經進入散開了。





























還有看到威猛的領隊大哥拿了很大一支的棒子來帶領隊伍(拇指)




不過因為凌晨鬧太兇的關係(毆),才排隊進入我就開始累了…囧
因為第一天是電玩攤位,所以目標算是放在第二天的ES21。
可是第二天我也失望了,嗚喔=皿=||||||||

連砂河深紅的攤位都沒有找到啊~~ルイヒル本(哭)

可是攤位真的是多到事先如果不先搞清楚自己的目標攤位在哪裡,就會找到死的地步= =||
舉辦夏COMI的國際展示場分成了東西兩個區,
企業攤位跟cosplay都在西區,一般攤位就在東區,東區的面積也比較大,總共分六個區塊。
由於攤位數目太多的關係,分類也細微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第一天的進場排隊就看到很多人一面等待進場,另一方面手上抓著撕下來薄薄的場刊,或者是自製攻略(?)在研究。
話說原先發行的場刊可是有電話簿那麼厚= =||

另一方面,顧攤位的人員都超級有禮貌到讓我緊張的地步。
還有現場大手攤位的排隊人龍也完全不會阻礙到其他逛攤的人,這點實在是非常害。

儘管21的部份很失望,可是總結來說還是搜刮到不少好物OVOˇ
代表大約是大槍葦人的魔法學園原畫設定集,雖然都是鉛筆圖可是還是超級有威力!
萌度120%(屁)
另外就是地下堂出的火影總集篇NO.6了(話說難道前五本都這麼厚嗎…?)

總之有鑑於第一天實在是太累的關係,於是第二天入場很晚。
很多本子都沒搶到呢(茶)

另外和夏COMI同時間舉辦的就是煙火大會了,因此路上也有不少美味的浴衣女孩ˇ
去年和友人在逛攤逛得很累之後也有跑去看,還坐了台場的摩天輪,排隊時前後都是情侶呢。
也因為是約會勝地的關係,被說成是>有自殺念頭的話千萬不能去。
這樣的地方…XD

可惜今年在路上都沒有看到穿著浴衣的美味老頭了XD


===============================


由於前兩天都是很勞累的情形(尤其是坐車跟逛攤)
第三天安排了悠哉的行程,雖然到後來我們發現走的路更多…

是目的寄生蟲館→池袋。

距離車站大約20分鐘的腳程,實際上也差不多是那個距離。
在大太陽底下走還挺折磨的(汗)

8.8公尺長的絛(ㄊㄧㄠ)蟲呢_ㄇo




旁邊還有讓人比對用的8公尺長繩子(館方你們不要鬧了!O[]O)

不用門票,也可以拍照,不過有募款箱,周邊商品也頗貴。
在這裡買了要給友人的紀念品,聽說大受好評的寄生蟲T恤(笑)自己也買了一件。
除了很多讓人抖的標本以外,也有資料圖片,以及許多的相關書籍。

想到以前看的美國影集 X檔案裡面好像也有某集探討到了寄生蟲之類的東西。
寄生蟲的確是一種恐怖又奇妙的生物啊…
如果以後自己養了狗的話一定會乖乖的定期帶他們吃藥打針XD|||||||

另外就是下午的池袋同人行了。
接連逛了animate、TORONOANA、K-Books等等的店。

還有吃了好吃到讓人想要掉淚的肯基當做午餐,比起台灣的好吃超級多啊!!
雖然炸雞皮吃起來不脆,卻也不會感到油膩。吃完之後嘴巴感覺都被黏起來了OWOˇˇ

而且肯基的服務生穿著也超可愛>x<ˇ
順帶一提,這是去年拍的,不過今年制服也沒換就是XD




(以上這一切都不是重點吧?)

等到要回程的時候,因為臨時想要塗鴉手邊卻沒有本子。
所以就去了一趟手創館(TOKYU HANDS),好多沒有用又很蠢的東西呢XDD

跟T君在裡面看到了>>

可以自己獨立製作豆腐的全套用具
Livly布偶
自製絹印版畫機器
     職人燒陶用爐子←這個最讓我囧…
等身大的フモフモさん
具有魔力的燈

具有魔力是我說的啦_ㄇo
因為只要一對上視線就會忍不住的想買呢(汗)還好最後還是沒有買。
不然要怎麼帶回來還不知道…。

和T君都很掙扎著這麼要買嗎?那個要買嗎?
決定最後一天再來一次順便買回家要給親友們的特產(真是隨便)順帶一提,到最後買給自己的特產最多了(大囧)


總之第三天還是逛很累回到民宿死亡狀態(仆倒)


===============================


第四天就在我強烈想要吃好吃可麗餅的怨念下到了原宿竹下通。

算是大略的逛了原宿的書店,竹下通感覺起來跟西門町真的很像…
充滿了年輕的氣息(屁)
不過最後卻買到難吃的那家可麗餅了(超怨念)
如果有人到了竹下通又正好想要吃可麗餅的話,請挑選大排長龍隊伍的店鋪購買啊!真的!!

也到秋葉原逛了一圈。
不過秋葉原是OTAKU的領域…就某些意義來說真的會感受到男女之間的結界(遠目)
最大收穫大概就是原田屋的普奈兒模型了。


<和風堂玩具店>

原先在TORONOANA怨念得要死都沒有買下手,卻在秋葉原發現了還要便宜四百日幣的普奈兒啊啊~~(奔)
比起原先定價整整便宜了8百日圓!
在夏COMI的企業攤位看到的就是現場限定的粉紅普奈兒(上圖)
不過我覺得非限定的顏色反而好看。




還有買了零件自行組裝的Pinkyˇ
叫ユウスケ=W=ˇ

另外就是在娃店裡面看到了很多娃還有周邊製品。
感想大概是自己做了之後就覺得娃給人的感覺不這麼毛骨悚然(?)了。
接下來的目標大概是手製娃體!

總結論應該是第四天也累到快掛這樣XD。













===============================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天!暨夏COMI之後的再度重點了!
吉卜力美術館!

如果想要從台灣訂票的話,請洽東南旅行社(打廣告?!囧)

由於館內明令不能照相,所以也只有在屋頂的天空之城花園,以及外觀部分拍照。
真正看過之後才會明白,所謂不能拍照是因為希望大家都可以親自來體會館內的一切,光是照片無法感受到感動。
進入之後參觀的感想,的確是到達想要在地上打滾的境界啊!!(哪種境界?)

最最最讓人感動的部份大概就是片長約15分鐘的龍貓番外篇了。
大概是每天入館的人數太多的緣故,一人只能進入一次土星座裡觀看影片,每場次也只有限定100人觀賞。
不過還是相當的滿足=W=d!



陽光底下的機器人,感覺頗安祥XD?

另外,地下有些關於動畫原理作成的物件也頗有趣。不過我跟T君都把注意力放在龍貓好可愛這部份…(汗)
龍貓巴士間裡頭則是一隻超大中空的龍貓布偶可以讓人玩樂。
因為小學生優先的關係,所以只能在外面乾瞪眼>[]<!!(←大學生)

在美術館裡的商店購買周邊產品也頗讓人失血_ㄇo
館內的圖書館有販賣相關的明信片,雖然我覺得多多少少與禁止拍照的理由背道而馳了。
但是想要帶回來給家裡人看看,還是買了一整套。
另外也購買了要送給友人的龍貓吊飾,還有真的會動的迷你移動城堡。
幸好在T君的阻止之下沒有衝動買下移動之城拼裝書(死)

吉卜力美術館其實不是一間很大的建築物,所以也很快的就遊覽過一遍了。
正想要離開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的時候,卻開始下起雨。
本來想說等一下雨大概會變小,沒想到是越下越大!囧
於是把玩起剛買到的周邊玩具一邊看窗外等雨停,雨還沒停肚子就先餓了(毆)

於是兩個人就跑到美術館的露天咖啡座吃東西,大概是連日來都在下雨的關係(一次都沒帶過傘囧)館方已經架起雨棚。
正在享用T君買來的好吃麵包夾熱狗(裡面還有放超好吃的酸高麗菜ˇ)時,看到美術館人員開始搭起露天咖啡座跟門口中間的雨棚。
服務真好_ㄇo。
之後就開始發送美術館的透明傘,讓滯留在館內沒有帶傘的民眾可以到車站去搭接駁車(雨傘只要放在接駁車站就好)




傘上面還畫了小精靈跟吉卜力美術館的字樣,真是超可愛的!!XDDDD

接駁車也是充滿卡通氣味的小公車呢ˇ



不過車子裡很擁擠就是…

搭乘來回是300日幣,如果是單程票就是200日幣。
孩童票價減半這樣@x@(其實也頗貴的,門票也才1000日幣啊~XD)


離開美術館後,因為是最後一天行程,就照預定的再去了一次TOKYU HANDS(笑)
在中途車站看到了頗蠢的畫面。




在車站裡迷路的鴿子…囧

好像連日本人自己都覺得會有鴿子在車站裡趴趴走很神奇呢,大家都很注意這隻小傢伙。
希望牠現在已經飛出來了owo


理所當然的在TOKYU HANDS替自己跟親友買了一大堆的紀念品。
Livly裡面的ブラックドッグ、奇怪的貓冰箱貓枕頭。最後就是超口愛的フモフモさん啦!!>口<
別稱撫摸撫摸先生ˇ
當然我買的フモフモさん只有大約40公分大小而已呢!



提著大包小包又是累得要死回到民宿的兩個人,吃完了吉野家的牛咖哩丼之後,理所當然就是要開始收拾行李啦!

成果>>




好多這樣

撫摸撫摸先生在左上角owoˇ
因為和T君分別都各買了一隻撫摸撫摸先生跟ブラックドッグ的關係,所以都有兩隻/口\ˇ

這邊是兩人的戰利品。

稍微休息外加整理行李之後。
後來又買了Mr.Donut跟肯基,還有跑去超市買了可樂餅等等的食物回家吃。
不用說,當然是吃完肯基就陣亡了(毆)所以剩下的食物全部都被我們兩個放到第二天當早餐了=W=d。


===============================


最後一天就是收拾行李離開日本啦~~(哭奔)



大概是因為到達日本的第一天就看到料理東西軍裡面的讚歧烏龍麵跟冷湯麵競賽。
害我這次最大的怨念就是冷湯麵還有拉麵了=////=
可惜都沒有吃到!不過還是有吃到銀屋的超好吃章魚燒跟肯基、吉野家就是(喂)
葡萄柚果凍和飯糰也超級好吃啦!!xd












===============================


大概就是這樣了呢OWOˇ
實在是很不會寫遊記之類的東西,感覺像是流水帳一樣~~|||
不過一方面也是希望可以替旅行留下一個紀錄,上次去了一趟都沒有寫些什麼下來,覺得忘光了頗可惜=w=|||

很感謝連續兩年日本行關照我的T君,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學好日文。
(喜愛的作者漫畫全然看不懂的怨念= =|||)
以上ˇ


2005.08.23 / 日記 /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wramcha.blog15.fc2.com/tb.php/22-e7232780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